有感. 5/3/2016

很多時候我們都因為怕受傷所以太過小心翼翼,可是快速讓人成長的方法就是跌倒。太輕易獲得的東西總是最容易失去,但是太過於謹慎卻也可能失去更多。人的一生只有前進沒有倒帶,經歷過的歲月無法重來更無法改變,所有的經歷都是磨練,是經驗,更是教訓,對的事情是需要繼續保持的,而錯誤的經歷磨練我們的意志,提供反面教材也當作教訓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但是人往往不懂的吸取教訓。我們經常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和犯錯,每每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犯可是卻還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好不容易從失誤和跌倒中振作和爬起,卻還是屢次在同個點上再犯錯。
同樣的笑話一直重複聽久了就不再覺得好笑,可是人卻會因為同一個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傷害還不捨得離開。必須承認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看起來很堅強卻總在最需要堅定的時候軟弱,在應該離開的時候捨不得走,在應該無情的時候又放不開。道理人人都聽得懂可是心卻沒辦法跟著道理走,就像知道有些人事物已經時過境遷並且再也回不去以前,知道只能一個人繼續往前卻還會抱著或許他她它也跟自己一樣還有心在等待。午夜夢迴的時候總會回想自己錯過的一切,會想如果當初不那麼強硬結局會不會改變?

如果當初不在生氣的時候口出惡語,會不會有機會和好?
如果當初鼓起勇氣挽回,會不會現在我們還在一起?
如果當初一步一腳印慢慢陪著彼此走下去,會不會就是你陪我到老?
如果當初我先遇見的你,會不會現在在你身邊的人就是我?
如果當初足夠大度足夠包容,會不會你其實也跟我一樣不想走?

但是記得嗎?人生無法重來,如果有如果,就不會有後悔和遺憾這些字眼
我的人生錯過了很多人事物。但是既然是錯過的,證明他她它並不屬於你。也許這麼說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讓自己對於失去的那些多少獲得一些安慰,但是誰說不是呢?後悔和遺憾沒有用,因為終究他們都是過去的了。也的的確確不屬於你。

據說七年可是徹底忘記傷痛,淡去以前看不開的人事物。因為七年的時間更換了全身上下所有的細胞,可是思想和回憶是更換細胞就能改變的嗎?答案顯而易見。不過就是七年這一段時間足夠讓曾經的傷痛遠去,留下回憶卻留不下痕跡。
好的不好的,都是你自己的人生。佛說前世千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人生何其短,相遇不容易,相識不容易,相知相惜更艱難。緣分這東西我是相信的,我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成長在怎樣的家庭是前世修來,遇見的每一個人出現在你生命中一定也有它的道理和原因。有的朋友在你人生中出現一個月,短短的一個月內讓你嘗盡快樂無奈心酸和難過;有的朋友出現了十年,十年內相伴相隨,陪伴在你最無知懵懂的時候。有的朋友在你人生最巔峰的時候出現,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出現,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在你遭遇挫折的時候出現。一切的一切,都一定有它的原因。

有些人人生一帆風順,不知道辛苦為何物;有些人人生歷經波折,大起大落苦難無數。有些人平凡有些人特別,世界從來就不是公平的就連人的心臟位子都是偏的,我自認為從小被父母疼愛雖然爸媽要求很高也算嚴厲,現已21歲的我從出生到現在沒有大風浪的捲襲,的確是幸運的,但是我知道接下來的路是自己的,選擇的路決定自己的未來。有時候會很迷惘讀完書之後的世界是怎樣?

心裏是既期待又害怕。

現在是12:20a.m. 感覺又會是失眠的一天。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